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19
学校召开迎接教育部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专家前期考察工作布置会
文:刘杨   图:刘皓   来源:教务处


11月27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会议室召开迎接教育部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专家前期考察工作布置会。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参加会议。


王清远对学校专业认证工作目前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是国际医学教育的发展趋势,要充分认识到认证工作对促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发展的战略性意义,要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切实提高医学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打下良好的基础。学校的临床医学专业起步较晚,但学校非常重视医学教育,从政策、经费、项目、人员等方面给予医学专业倾斜,目前专业发展势头迅猛,未来可期。此次专家进校是对医学教育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


王清远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明确责任,务必将迎评工作做好做细。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要紧密联系、主动作为,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协助解决认证中的各项问题。在目前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下,真抓实干,有序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为迎接教育部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专家前期考察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通报了目前学校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就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到校前期考察的安排进行了说明,解读了迎评工作方案及任务分工。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负责人分别对当前临床医学认证工作的进程进行了汇报,并梳理了目前认证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亟需解决的难点问题。


据悉,学校专业认证工作开展以来,食品科学与工程、自动化专业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已接受专家组进校考察且反馈较好。今年,软件工程等七个专业提交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我校2015年启动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并于2019年4月向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提交认证申请。根据委员会通知,将于12月16日-18日对我校进行前期考察。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处、团委、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资产经营公司、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年11月28日 10: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