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82
【红星新闻】首支国外商务代表团到访大运村 大运村进展如何?
文:曾那迦 李彦琴   来源:红星新闻

原文链接: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1911/a7f9d57be79d505e1e4af57dadfc2ef2.html?wxopenid=oBCTzjuA5wiBUXI_noHugIl7aJVc


目前,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正在成都大学紧锣密鼓地进行建设,在牵动着体育爱好者关注的同时,也让国际大型体育赛事服务提供商们嗅到了商机。


11月26日,英国大型体育赛事企业代表团到访正在成都大学建设的大运村。这是首支实地造访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的国外商务代表团,其中包括为2008北京奥运会等大型赛事提供过临时电力服务的Aggreko、为2012伦敦奥运会等著名体育赛事提供餐饮供应的Global Infusion Group等多家英国企业。


五大区域满足万人居住、训练

大运会结束后将用于教学

代表团首先在成都大学图书馆大运村沙盘边了解了项目总体规划。其总体布局包括:住宿区、国际区、运营区、交通区、赛训区五个部分。大运村在大运会举办期间办赛事,大运会结束以后用于教学。


代表团在图书馆


随后,大运村建设管理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冯炼领着代表团步出图书馆,跨出正门,迎面两侧即可看到施工项目,“小黄帽”们在其间忙碌着——目前,大运村22个新建单体建筑,共计37万平方米已全部开工,改造宿舍、食堂、运动场约18.2万平方米。


他指着一栋建筑表示,那是日前刚刚封顶的国际区医疗中心及实训楼,它们将在大运会期间为运动员提供医疗服务。同时,大运村还在新建生活服务中心、行政保障中心、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新院区等项目,将为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提供不低于11000人的住宿、餐饮、医疗等服务。


保障10万人次用餐/天

改造、新建宿舍约6600间

一行人来到学生6号餐厅,这里将会是大运会期间负责餐饮供应的三个餐厅之一。大运村建设与管理工作组后勤保障处处长朱斌告诉记者,大运会每天的餐饮量需求很大,初步估计每天会有接近10万人次用餐。目前大运村规划有两个运动员餐厅和一个员工餐厅。之后将会成立专门的部门负责餐饮事务的管理。


学生6号餐厅

除了数量消耗大以外,保证运动员饮食健康高质也是后勤部门重点关注的问题。朱斌说,届时大运会食堂将提供四种以上不同需求饮食。


大运村智慧监控平台

交流座谈

学生宿舍橙园15舍


健身房有多大?洗衣房免费吗?自动贩卖机有哪些商品?来到学生宿舍橙园15舍,各公司代表对运动员的住宿条件进行细致地了解。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住宿方面,学校将改造和新建约6600间宿舍。大运会后,住宿楼将恢复为学生宿舍。其中新建的4100间宿舍将可以容纳约10000人住宿,并尽可能满足成都大学3年的生源增加需求。


据悉,27日,代表团将在天府国际金融中心与大运会筹委会进行进一步的商务洽谈。


  2019年11月27日 09: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