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93
【红星新闻】那不勒斯大运村主管参观成都大运村:改建现有大学的思路很赞
文:何鹏楠   图:王红强   来源:红星新闻

今天(11月25日),那不勒斯大运会总结会(大运村研讨会)在成都大学召开。那不勒斯大运村主管保拉·梅洛尼、国际大体联夏季大运会副主任赵晶、国际大体联夏季大运会协调员布莱恩,及成都筹委会大运村建设管理工作组办公室所有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10点,红星新闻记者在位于成都大学内的大运村建设工地上看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人们看上去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国际交流中心、行政保障中心、生活服务中心、运动员3号公寓和游泳馆等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中。从今年2月开始启动大运村相关工作以来,目前大运村22个新建单体建筑,共计37万平方米已全部开工。继1、2号运动员公寓顺利封顶后,近日,大运村迎来第二个封顶的单体建筑——医疗中心及实训楼,该建筑最高6层、最低4层,呈L型,将在大运会期间为运动员提供医疗服务。


▲ 保拉·梅洛尼

据成都城投教育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大运村项目现场代表周昌林介绍,目前大运村整体建设进展顺利,“主体方面已经有2个项目封顶,其余的正在主体结构施工中。现在的整体推进都是按照进度计划,还略有提前。整个现场都夜以继日在施工,接下来1、2号楼,医疗中心、实训楼,将进入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阶段。而在12月和明年1月,还将陆续有主体建筑封顶。”


据悉,大运村整体将在2020年12月30日之前竣工,并在2021年4月全部移交给大运办。届时,大运村将为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不低于11000人提供住宿、餐饮、医疗、咨询、会议、休闲、商业等服务。除提供赛事服务外,还将提供运动员恢复性体能训练和体育娱乐等。


▲ 保拉·梅洛尼等人参观成都大运村建设项目。

保拉·梅洛尼总结了那不勒斯大运村设计和运营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并向成都大运会组委会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与成都相同,那不勒斯在筹备大运会过程中也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而且与拥有众多高校资源的成都不同,那不勒斯市并没有太多可供他们利用和改建为运动员宿舍的场所,最终他们直接将大运村设置在了两艘游轮上,这无疑是一次创举。


也正因如此,在参观了大运村项目后,保拉高度评价到:“成都利用和改建现有大学建设大运村的思路非常好,成都大学环境非常优美,大运村设立在这里,与参赛大学生运动员们日常生活的环境和氛围是比较一致的,届时来自全世界的大学生运动员们一定会有很亲切的感觉,而且我也看到,成都大运村非常尊重FISU(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促进世界各国大学生交流与合作的理念。”




  2019年11月26日 09: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