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79
【锦观】成都大运村建设日新月异 那不勒斯大运村主管赞不绝口
文:黄一可   来源:锦观

2021年成都大运会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大运村早已落户成都大学,如今,一座座高楼已经在成都大学拔地而起。继1、2号运动员公寓顺利封顶后,大运村项目已经迎来了第二个封顶的单体建筑——医疗中心及实训楼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国际交流中心、行政保障中心、生活服务中心、运动员3号公寓和游泳馆等项目也在加紧施工中。今天,那不勒斯大运村主管宝拉·梅尔罗尼一行考察了成都大学大运村项目,席间她对大运村的建设赞不绝口,“希望全球的大学生运动员们届时能感受到这里优美的环境。”


成都大运村尤其能推广分享理念

宝拉·梅尔罗尼一行今天实地考察了成都大运村的建设情况。在位于成都大学的大运村项目指挥部,他们听取了大运会成都筹委会大运村建设管理工作组办公室相关人员的介绍,包括大运村功能分区、管理架构、职能职责、建设进度等,之后现场进行了大运村规划研讨。在接受采访时,宝拉·梅尔罗尼表示,大运村建设是大运会筹备的一项重要工作,“成都大运会的大运村是对大学进行改建,这里设施完备、环境优美,和大学生居住的环境相似,尤其是能够推广分享的理念,分享全球大学生、青年人的友谊,这里的建筑也保持了一致性,对此我们表示祝贺。”众所周知,那不勒斯大运会大运村设置在了巨型游轮上,对此宝拉说:“那是一项比较特殊的创举,当然每个举办大运动的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成都大运会的筹备时间也很紧迫,但我们高兴地看到了这里的工作筹备进展非常快。当然除了设施方面,我们也建议成都大运会在人力资源上下更大的功夫,加强在专业领域的投资,比如聘请一些国际专家,对大运村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提供更多的专业知识,这样也能给大运会带来更多的价值,进一步展示成都大运会的魅力。”


成都大运村建设进展神速

目前,成都大运村22个新建单体建筑共计37万平方米已全部开工。据介绍,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建筑总面积4.4万平方米,高59.4m。地下一层,地上12层。包含:接待大厅、餐厅、厨房、配套用房、学术报告厅、服务用房等,主体工程已进入四层施工。行政保障中心设有:数据中心机房、访客大厅、新闻发布厅、记者工作间、网络平台实验室、办公室、员工餐厅、志愿者服务中心、值班人员宿舍,主体工程已进入二层施工。综合服务中心设有大礼堂、贵宾室、纪念品商店、邮政通讯服务点、美容美发中心、休闲服务点、网吧电竞中心、服装室、化妆室、排练室、会议室等,主工程体已进入二层施工。医疗中心及实训楼主体工程也已经封顶。1、2栋运动员公寓共设有运动员宿舍616间。目前主体工程已封顶,初装工程已完成85%;3栋公寓共有宿舍1915间,主体工程已进入2至6层施工……大运村还将修建游泳馆,该馆为十道标准游泳池,净水恒温,可容纳1000名观众。

  2019年11月26日 09: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