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97
成都漆艺创新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文:陈虹林   图:陈虹林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11月18日,国家艺术基金成都漆艺创新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成果汇报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举行。学术研讨会特邀请了陈金华、李耘燕、刘光灿、杨莉、尹利萍、王岳峰、李杨平等漆艺专家、大师及导师参加,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杨波副教授主持。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为繁荣发展艺术事业,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公益性基金。此次培养项目在成都大学举办,项目邀请到了彭吉象、罗徕、程向君、长北、汤志义、周剑石、沈克龙、梁远、杨莉、尹利萍、张飞龙、郑频等著名专家教授共计30人组成导师团队,为学员进行了系统的理论讲授、文化考察指导及实践指导。


图片2.png


来自四川、重庆、江苏、福建、湖南等全国各地的25名优秀学员,经过2个月的高强度培训和近5个月的创作,完成70余件作品。作为此次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的成果汇报展,“漆记”为观众展示了项目实施情况,以及25位学员的70余件漆艺作品,涉及漆画、漆器、文创产品、装置艺术等表现形式,不仅展示了成都漆艺的技法和厚重的文化内涵,也在创新中将传统漆艺与现代生活结合在一起,焕发出新的艺术魅力。学员创作的作品成果于11月18日至28日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10号楼展馆进行展示。


IMG_2458.jpg


IMG_2459.jpg


展览适逢2019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专业分委会年会暨院校工作交流会,来自全国120所具有艺术硕士培养资格的高校230多位专家学者参观了展览,成果展作品得到观展专家和导师们的一致肯定,扩大了成都漆艺的影响力。在国家艺术基金的助力之下,行业传承和创意人群共同努力,成都漆艺文化将内涵挖掘、特色技艺传承和传承与创新创作有机结合,必将使古老而年轻的成都漆艺在新的历史时期焕发出新的生命力,熠熠生辉,绽放光彩。

  2019年11月25日 14: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