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239
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荷兰Sally Dance Company舞蹈秀舞动成大
文:张怡乐、朱雨婷   图:蒋杰、刘欣月   来源:校团委

舞蹈如同音乐,是人类超越语言的符号。11月2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市政府主办,成都大学承办的“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荷兰Sally Dance Company舞蹈秀舞动人生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我校400余名师生观看舞蹈盛宴。


SALLY Dance Company是来自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市的青年舞蹈团体,该团体擅长于表现力量性舞蹈,并在舞蹈表演中充分融入与观众的互动。现场还选择了40余学生就坐于舞台四周,更加近距离地观看并感受这场力量型舞蹈表演的魅力。


DSC03961(刘欣月)_副本.jpg


跳舞(蒋杰)_副本.jpg


随着前奏鼓点声逐渐加强,表演正式开始。一名舞者出场在舞台中央随着旋律舞动,通过夸张且极具活力的肢体动作逐渐“吸引”其余6名隐藏在舞台观众人群中的舞者依次从人群中站立而起加入表演。舞者们通他们的独特出场方式,将全场气氛推向一个新热度,让在场的每一名观众都按耐不住想要一同加入他们的舞动行列。长达1小时的力量型集体舞蹈KEIHARD,这是一首歌颂集体力量和个人力量的颂歌,舞者们用丰富的肢体动作展现了一个集体创造能量、做好准备及推动变革的过程。


舞蹈5(蒋杰)_副本.jpg


DSC04025(刘欣月)_副本.jpg


突然节奏一转,一名舞者举起一张写有“拥抱FREEHUGS”的纸张展示给现场观众。于是在欢声笑语中,观众们按照指示相互拥抱,传递祝福。与此同时,舞者们以舞蹈的形式来邀请就坐于台上的学生与自己拥抱,并在舞台中心与舞者们共舞,在舞者一步步用动感的动作引导下,略有紧张的同学们舒展开舞步,伴随着现场欢快的节拍,与舞蹈团共同展现了一出热血舞动。


DSC04230(刘欣月)_副本.jpg


舞蹈7(蒋杰)_副本.jpg


荷兰Sally舞蹈团的舞蹈动作夸张有力,富有青春活力。整场音乐的鼓点节奏感极强,七名舞者不论是集体舞还是双人舞,都将动作的感染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每一个动作的切换都整齐地与节拍相呼应。同时在共性中也包含了个性,他们身着各色的不同服装,将动作舞出了各自独有的特性,在不停地队形切换中,也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整场舞蹈中融入了很多与观众的现场互动,一次次将观众和舞者们彼此的距离拉近,全场欢呼声鼓掌声连连不断。


合照(蒋杰)_副本.jpg


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谢珊珊同学在与舞者们近距离互动后激动地分享道:“刚开始在舞台中央互动时是有一点紧张的,与我互动的舞者姐姐一直用舞步引导我并且鼓励我,于是渐渐的能够随着节拍舞动起来。本场舞蹈秀使我感受到了舞蹈带来的感染力,也祝愿他们今后的舞蹈人生会越来越好”

  2019年11月22日 15: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