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11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航空报国精神,绘就最美大学宏图
学校赴成飞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文:赵静   图:赵静   来源:保卫处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领导干部国防观念和意识,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1115日下午,党委书记毛洪涛率队赴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成飞公司高级专务杨斌强陪同参观。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学校各部门、直属和附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党员干部代表到达成飞展厅后,即被展厅门口镌刻的成飞文化宣传语:“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所吸引。跟随着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架架仿真缩小比例战斗机模型,一件件成飞公司研发的航空装备核心部件尽收眼底,如此近距离地聆听和体验世界一流航空企业的先进产品,对于每一位参观的党员干部都是一次难得的国防教育的经历。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成飞公司辉煌与坎坷交织的发展历程、对成飞公司先后研制生产出的歼-5系列、歼-7系列、歼-10系列、枭龙、无人机系列等数十种型号的飞机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深刻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航空武器装备技术现代化的历程,对航空工业成飞公司始终弘扬“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精神,在推进国防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所取得的丰硕的成就感到骄傲和钦佩。



活动结束后,毛洪涛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校的近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突出问题导向,不走形式,有针对性地有序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要改变工作作风,坚持上下联动,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以扎实的成效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感受到大国重器威力的同时,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一代代航空人发扬“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航空报国”精神,展示了新中国航空工业的理想目标、精神信念、历史文化和行为准则,是他们不忘报国初心、牢记强国使命,奋力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的精神动力和具体实践。两个终将是成飞人对祖国深厚情感的流露,是终身忠于祖国、奉献祖国的庄严宣誓。航空航天科技工作者,众志成城,前赴后继所凝结“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了成大党员干部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信念,相信全校上下必将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下,不忘教育强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革命行动,凝心聚力,艰苦奋斗,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链接:

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航空工业成飞),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和出口主要基地、民机零部件重要制造商,国家重点优势企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质量奖、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中国企业自主创新奖等荣誉称号,是中国企业形象AAA级单位。

  2019年11月18日 13: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