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80
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蒋桂高   图:蔡薇薇   来源:学生处




11月15日上午,我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1教220演播厅举行。会议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并安排部署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参加会议。学生处处长陈钧主持会议。  






王清远、彭晓琳分别向荣获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工作单项奖和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奖。


王清远对全体就业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毕业生对母校的满意度、推荐度、学生工作满意度、就业工作满意度等指标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用人单位对成大毕业生的专业本领和综合素质纷纷表示认可,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有效助推了学校高水平发展。同时指出,2020届我校毕业生预计为5800余人,再创新高,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毕业生就业工作不只是关系毕业生个人和学校发展,还关乎到毕业生所在家庭的生存发展。


王清远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一把手”工程,努力完善就业工作体系;要形成合力,从招生工作、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学生工作、就业指导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衔接;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毕业生各项就业数据,促进学校各项改革;要持续加大高质量就业市场拓展力度,为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要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推介我校就业工作好的做法、加大对优秀毕业生就业的宣传报道,在校内外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彭晓琳宣读了《成都大学关于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优表彰决定》,并向参会人员传达了《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会上,学生处有关负责人总结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获奖学院代表和个人分别进行了就业工作经验交流。据悉,学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2.21%,圆满完成四川省教育厅下达的最终就业率要求,高于全省2019届毕业生最终就业率3.93个百分点,高于学校年初下达任务2.21个百分点。高质量就业率为49.65%,高于学校下达任务29.65个百分点,高质量就业提升明显。



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就业工作辅导员以及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2019年11月16日 22: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