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69
17名选手角逐第十二届主持人大赛
文:肖耀扬、饶远刚   图:刘欣月、蒋杰   来源:校团委

11月12日晚,成都大学第十二届主持人大赛决赛在综合楼D教演播厅举行。



决赛分为模拟主持、即兴评述、模拟词即兴主持三个环节,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7名选手进入决赛。在模拟主持环节,选手在两分钟内通过模拟节目的主持人,展现自身的语言能力和主持能力。7号选手化身里约奥运会直播间主持人,生动活泼介绍了田径赛场的相关情况,9号选手的《我要上春晚》的节目主持使得现场观众感受到浓厚的春节气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7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第二轮即兴评述环节,选手依次现场抽取题目,并根据题目内容和相关信息以精简的语言、明确清晰的观点进行即兴评述。12号选手对迈克尔杰克逊一只袜子拍出2000万天价这一新闻做出了精彩的即兴评述,他由题目现象引申到盲目崇拜和当代人对于偶像的过度追崇,并援引林俊杰住院医护人员将其用过的吊针拍卖事件,指出不应过度、盲目的去崇拜偶像,应理智追星,从偶像身上吸取正面的有值得的地方。这一环节中选手们机智灵敏的应答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沉着冷静思考问题的能力。


最后一轮为模拟词即兴主持环节的比拼。进入本轮比赛的三位选手通过评委老师指定的一个关键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一场逻辑清晰、情感丰富的完整阐述。七号选手以“明亮”为关键词,通过数个生活中“明亮”的小事,阐释了她理解的“明亮”一词的内涵。现场选手凭借着敏捷的思维、长期积累的知识积累和扎实的文化素养为现场观众带了来一场妙语连珠的脱口秀表演。


最终,来自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贾思雨以优异的表现摘得本届主持人大赛决赛的桂冠,来自海外教育学院的周小又和建工学院的朱珂雅分别荣获了二、三等奖。


我校主持人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成为校园里一项别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也是同学们展现才艺的舞台。

  2019年11月15日 16: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