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57
信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党员一对一帮扶建档立卡(孤残)学生见面会
文:温心馨   图:洪雪维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14日中午,信工学院在10教106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师党员一对一帮扶建档立卡(孤残)学生见面会,党委副书记肖小琼出席会议,学院各党支部支部委员、教师党员代表、2019级全体建档立卡学生与会。会议由学工办资助辅导员温心馨主持。



       学院帮扶方案要求教师党员应针对学生开展学业帮扶;应全面了解学生的成长和教育背景,充分发挥思政教育作用;每学期至少一次深入学生寝室,三次线下谈心谈话,一周一次的线上互动;应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院党委每年将组织教师党员选定一名帮扶对象家庭,派出代表进行走访慰问。监督工作机制要求把教师党员一对一帮扶建档立卡(孤残)学生工作列入党员的“规定动作”,要把党员帮扶与教师授课同等重视,帮扶工作将作为学院年终党员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将帮扶工作开展与党组织建设结合。

 

       肖小琼指出,在全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高校教师党员应主动加入精准帮扶困难学生的队伍,帮助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实现教育扶贫。此次帮扶肩负的不再是简单的结对子,而是针对一个学生从大一到大四的三全育人的帮扶,此次的结对是按照教师党员与学生专业方向进行匹配帮扶,教师党员在帮扶学生的专业和学习上能更精准的帮助学生。同学们应尽快确立目标,比如提高四级的过级率、奖学金获得率、学科竞赛获奖率等。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老师的帮扶和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改变家庭,闯出自己的天地。


       信工学院教师党员一对一帮扶建档立卡(孤残)学生工作是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要求教师党员深入学生,真做实做,切实激发学生内生动力,达到智志双扶的作用。同时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有利于教师党员党性的提升,也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落地落实的重要体现。

  2019年11月14日 17: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