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19
王清远率队到简阳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和“助学帮困”活动
文:平原   图:平原   来源:工会

       11月14日,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率队前往简阳市十里坝街道石家村和石钟镇民强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与“助学帮困”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看望学校扶贫驻村干部。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简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筱丽,简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昌朝戎及简阳扶贫办的相关同志全程陪同。

 

       王清远代表学校向石家村和民强村2019年考上大学的9位学生家庭发放了“助学金”,并鼓励他们实现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本领建设家乡的人生理想。

 


       在李庆仁、黄德全、谭德田和曹郁方等贫困户的家里,王清远详细询问了他们住房保障、医疗保障、产业发展等情况,并表达了学校对他们的问候,希望他们能健康幸福,生活越过越好。王清远还代表学校向两个村40户困难群众发放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在两个村分别召开的扶贫调研座谈会上,简阳市的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两个村在学校等单位的帮扶下取得的成绩和变化,对学校的定点帮扶工作及派出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学校能继续加强与简阳的校地合作。王清远在讲话中谈到,看到两个村通过脱贫攻坚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他感到非常高兴,感谢当地政府对学校的信任以及对扶贫工作的肯定。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调动学校各学院和部门的资源,发挥在教育、医疗和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简阳的合作交流。

 


       王清远一行还看望了在石家村开展义诊活动的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学校办公室、科研处、工会(扶贫办)、附属医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2019年11月14日 17: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