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31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公寓开展“透视乱港事件中的青年价值观”交流会
文:叶未婷   图:匡简;蒋晓芸   来源:学生处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为进一步解决思政课生动性亲和力问题、创新公寓党建和思政工作,11月14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橙子之家社区学院、学生公寓党员服务站承办的“马院教师对话青年”交流会在橙园16栋3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学院辅导员教师代表和来自橙园各栋的27名青年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师生们就“乱港事件中的青年价值观”论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香港问题产生的根源”、“香港乱局中少数青年的价值观为何如此扭曲”、“香港人可以直接在大湾区买房是不是超国民待遇”等等问题,让现场氛围异常热烈。与会教师从政治、经济、文化、教育、身份认同、外部势力等方面,为大家细致地梳理了香港问题的来龙去脉,全面解答了关于香港问题的各种困惑,也为大家正确看待香港问题提供了正确的立场,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交流会最后,彭晓琳指出,马院教师“走出课堂、走进公寓、与学生对话”是思政课的创新与发展,要将马院教师对话青年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期化,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困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正确认识、看待、理解所处的社会,要将个人的命运与民族、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要理性、客观地看待香港问题,要坚定“四个自信”,要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一国两制”框架下,香港问题能够得到妥善解决。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在生活社区里见到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一起聊聊同学们关心的时政话题,感觉形式接地气,气氛轻松且愉快,接受效果好。

 

  2019年11月15日 09: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