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119
【学习强国】朗读经典 呼喊出新时代大学生干事创业的时代宣言
文:骐骥 穆紫   来源: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

原文链接:学习强国 四川学习平台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64677532610424280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11月12日下午,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大厅里传来阵阵诵读声、掌声。朗读经典文章,演绎经典片段,讲述经典故事,一场特别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典诵读活动,让学习教育更加鲜活起来。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体校领导走上舞台,集体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选段,发出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呼喊出成大上下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时代宣言。参加活动的18个单位来自学校各学院和附属单位,领导干部、党员先锋、引进人才、学生骨干同台表演,演出师生超过500人。各表演单位围绕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成都故事和成大故事,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内涵,根据题材精心谋划内容,认真组织师生编排节目,所有作品都来自师生原创。


革命理想高于天,致敬先烈的《爱的故事》、纪念红军长征的《长征颂》,缅怀“两弹一星”的《你的名字》,师生们表达了一切向前走,都不会忘记走过的路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师生们整理了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的故事,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走进新时代,实现“一带一路”构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建设体育强国、美丽中国,大力实施创新创业,精准扶贫,师生们结合各自的学科专业,表达了报效祖国、治蜀兴川、发扬天府文化的深厚情感。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在基层,表演中,德艺双馨的“四有好老师”孙哲、团十八大代表冷玲校友、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获得者张钦同学、西藏支教志愿者杜孙聪同学,以及职场圆梦、投身抗震救灾医学生刘天衡的成大人物故事也在表演中栩栩呈现,表达了师生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和情怀。


诵读活动是成都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阶段的重要安排,整场活动主旋律高扬,是一堂全面系统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师生们在参与活动中受到生动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进一步凝聚力量,振奋精神,鼓舞士气。


自今年9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成都大学精心谋划,全面部署,提前预热,做到认识、组织、覆盖“三个到位”,强化分类指导;学深学透,深入调研,领导班子突出带头示范,开办理论宣讲、主题实践、网络专题“三类课堂”,组织大范围调研;深挖细查,真抓真改,精准检视把好脉,边学边查边整改,自我革命促发展;围绕中心,统筹兼顾,做到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紧密结合,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而不懈奋斗。



  2019年11月14日 16: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