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28
【近观】成大官博,跻身全国千万俱乐部!
文:近观   来源:近观

原文链接:http://3g.k.sohu.com/t/n406279907?showType=


根据成都青椒网MCN机构成员10月数据统计显示,成都大学官方微博10月总数据1244万次(总数据=总阅读数+转评赞+视频播放量),排名成都青椒网MCN机构成员月度数据第一,这也是官博今年第3个月度数据超千万。根据清博大数据发布的权威排名,官方微博10月五个周在全国高校官博排行榜上3次进入全国前30,最佳排名第19位。



今年10月,成大官方微博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科学设置话题,策划创意图文、多媒体传播,做好线上宣传引导。组织“老物件征集”、“成大师生花式表白祖国”、“一人一句,我为祖国献祝福”等线上互动活动;文、图、视频多媒体形式报道喜迎国庆,祝福祖国的成大故事;视频直播学校国庆日升旗仪式,5000余人在线观看;推送干部师生代表同看阅兵式视频、访谈,国庆大阅兵背后的故事等等,营造线上浓厚节庆氛围,凝聚起齐心共庆的爱国热情。围绕飓风国际自行车绕圈赛成都2019全球总决赛在成大举行,提前谋划,积极联动,做好线上推广宣传,讲好成都故事,宣介学校;关注“为老师送鱼汤的成大男生”“维和女兵张钦”等微人物,举行“30天校史校情线上打卡”“最美校园秋景斗图”活动,讲好成大故事,多条微博阅读量超10万,转赞评近600余次。


据悉,成都大学新浪微博2010年8月认证上线,目前粉丝数9.7万人次,总发博数2.5万余条、日均发送10-14条,头条文章最高阅读数达4.5亿次,在清博指数、中青报发布的数据排行榜上,官方微博常居西南前5、全国前30。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大官博运营团队贯彻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以“大策划、小视角、精制作、广传播、严管理”的工作理念和方法,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满足师生信息资讯和教育学习需求,精心策划内容,创新报道形式,注重矩阵建设,不断增强官方新媒体平台的价值引领力、话题号召力、媒体传播力,现已成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师生校友的网络精神家园、文化传承的有效载体、权威发布的重要渠道、舆情管控应对和引导的主要阵地。“有事找大成”已成为成大师生心照不宣的认同。


据了解,成大官方微博注重内容建设,在“四性”上下功夫。一方面增强内容思想性和原创性。目前,官博已形成#大成微评#、#嘤鸣校园#、#嘤鸣悦读#等评论、读书品牌栏目,强化官博网上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功能;不断创新传播形式,采用图说、漫画、H5、Vlog新型传播形式,提高内容传播力影响力。另一方面注重平台运营,增强平台互动性和服务性。举办线上互动活动,线下粉丝见面会等活动,增强粉丝粘性,提高成大新媒体品牌认知度。


  2019年11月14日 15: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