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92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深度参与中欧会展业人才培养与智能发展论坛
文:岳培宇、黄逸伦   图:宋玉婷、市博览局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11月12日,中欧会展业人才培养与智能发展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诸丹参加论坛并作为主嘉宾发言。本次论坛为第十四届中欧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第二届中欧国际会展业合作圆桌会专题论坛,以“人才培养与智能发展”为主题,主要包括“新常态下国际会展人才的定位与培养”、“智慧赋能,会展变革”两轮对话。



在“新常态下国际会展人才的定位与培养”议题讨论中,主要对话嘉宾还包括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主任及全球NewEvents创始人安东尼奥、国际展览统计联盟联合创始人亚诺什·巴拉巴斯、波兰会展行业协会董事会成员扎雷塔·布鲁和四川大学旅游学院鲁力教授。五位嘉宾重点围绕全球化时代会展专业人才能力与思维、如何完善会展专业人才教育体系、会展教育国际化建议三个核心议题展开了交流和碰撞。



关于现代会展专业人才能力与思维,嘉宾们分别从全球化视野下的创新思维、跨行业融合、团队合作、提高抗压能力等角度对专业人才提出了建议。诸丹结合我校会展人才培养特色,特别提出了应当构建面向世界和全国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也要围绕成都建设国际会展之都培养区域发展迫切需求的人才,未来的会展人才应当不局限于专业技能,更要关注产业发展趋势、政治经济格局,具备国际视野,同时也推广了我校在校地合作平台、ICCA亚太中心培训平台、会展竞争力指数发布等会展人才培养中的优势资源。


关于会展专业人才教育体系的完善,诸丹梳理了国内关于学历教育、培训认证两大培养体系,提出会展教育的核心在于学习能力的培养,专业人才要有“会展+”的胸怀和气度,基于会展行业的综合性,快速学习新行业、把握新趋势,努力向以流量经济、场景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为代表特征的新经济转变。会展教育国际合作方面,他站在中欧合作的高度,特别提出了借助国际组织优势,共同建立中欧会展高校联盟,推动中欧国际会展领军人才训练营等前景广阔、且具备落地条件的国际合作思路。



与会嘉宾站在国际行业组织、高等教育机构等不同视角,对国际会展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真知灼见的观点,为参加论坛的会展企业、行业组织、专业院校、相关机构的代表带来深度启发,专题讨论在嘉宾合影中圆满结束。我校受邀深度参与论坛,既是会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影响力与话语权的体现,更是推动相关学科发展的动力,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拓展思路、引入和整合国际资源,为国际会展之都建设输送优秀人才。

  2019年11月13日 09: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