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03
【锦观】开办“三类课堂” 让主题教育与成都大学高水平建设相结合
文:王李科   来源:锦观

原文链接:http://v5share.cdrb.com.cn/h5/?from=timeline#/detail/normal/3470268637332480



“立德树人,是咱们大学教师永恒不变的初心和使命......”11月12日下午,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大厅内,传出一阵阵铿锵有力的经典诵读声,成都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典诵读活动在这里上演,18支来自该校各学院和附属单位的党员师生代表组成的诵读队伍同台竞技,他们以充沛饱满的感情、铿锵有力的声调、谙熟于心的朗读,诵读了《爱的故事》《长征颂》《奥运中国》《治蜀兴川》等18首作品,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给台下师生带来了一场不同凡响的视听盛宴。


致敬先烈的《爱的故事》、纪念红军长征的《长征颂》,缅怀“两弹一星”的《你的名字》……诵读活动中,伴随着轻柔的背景音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该校师生走上舞台,集体诵读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选段,发出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呼喊出成都大学上下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时代宣言。其实,此次诵读活动只是成都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以来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措施......我校将主题教育与科研教学相结合,在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把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通过制度建设破解难题,用制度管经常、管长久,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今年9月该校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成都大学通过精心谋划,全面部署,提前预热,做到认识、组织、覆盖“三个到位”,强化分类指导;学深学透,深入调研,领导班子突出带头示范,开办理论宣讲、主题实践、网络专题“三类课堂”,组织大范围调研;深挖细查,真抓真改,精准检视把好脉,边学边查边整改,自我革命促发展等措施,做到了主题教育与该校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紧密结合。


  2019年11月13日 09: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