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典诵读活动
文:陈淋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91112/001009435.html


  成都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典诵读活动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2日讯(记者 陈淋)致敬先烈的《爱的故事》、纪念红军长征的《长征颂》,缅怀“两弹一星”的《你的名字》……11月12日下午,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大厅内,传出一阵阵铿锵有力的经典诵读声。这是成都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典诵读活动现场。来自该校各学院和附属单位的领导干部、党员先锋、引进人才、学生骨干同台表演,朗读经典文章,演绎经典片段,讲述经典故事演出师生超过500人。


诵读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励和动员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而不懈奋斗。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体校领导走上舞台,集体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选段,发出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呼喊出成大上下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时代宣言。


18个表演单位围绕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成都故事和成大故事,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内涵,根据题材精心谋划内容,认真组织师生编排节目,所有作品都来自师生原创。诵读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9名。


革命理想高于天,致敬先烈的《爱的故事》、纪念红军长征的《长征颂》,缅怀“两弹一星”的《你的名字》,师生们表达了一切向前走,都不会忘记走过的路的初心。师生们整理了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的故事,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走进新时代,实现“一带一路”构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建设体育强国、美丽中国,大力实施创新创业,精准扶贫,师生们结合各自的学科专业,表达了报效祖国、治蜀兴川、发扬天府文化的深厚情感。建功立业在基层,表演中,德艺双馨的孙哲老师、团十八大代表冷玲校友、联合国荣誉勋章获得者张钦同学、西部计划志愿者杜孙聪同学,以及圆梦职场、参加抗震救灾医学生的成大故事也在表演中栩栩呈现,表达了师生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和情怀。


诵读活动是成都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阶段的重要安排,整场活动主旋律高扬,是一堂全面系统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师生们在参与活动中受到生动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

  (图片来自成都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13日 08: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