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75
我校教师参与制作央视大型纪录片《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
文:苟强诗   来源:影视与动画学院

央视大型纪录片《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将于2019年11月9日—10日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播出。我校影视与动画学院副教授颜红负责该片文学编辑,参与制作纪录片。


图片1_副本.png


该片由之前创作大型纪录片《敦煌》的总导演周兵任艺术总监。纪录片以亚洲文明对话为题材,向人们展现了不同文明之间命运相通、文化相通、艺术相通的奇妙关联。在亚洲文明、命运共同体的国际发展视野下,旨在促进中国和柬埔寨两国政府间的交流合作,而首播当日莫高窟与吴哥窟正式通航,亚洲两大世界文化遗产牵手相握,促进了亚洲文明的共融共通。目前,该片预告片已经登录学习强国。


据悉,该纪录片历时两年完成,分为《丝路双骄》《余响千年》上下两集,总时长100分钟。

  2019年11月08日 17: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