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15
【大运全记录】学校组织“建好大运村 服务大运会”主题报告会
党委副书记冯炼作主题宣讲
文:杨雨 卢海晴   图:陈晨   来源:新闻中心


11月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大运村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冯炼在学术报告厅作“建好大运村,服务大运会”的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发展历史和历届大运会举办基本情况,讲述了成都申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和运动员村落户成大背后的故事,汇报了成都大运会的筹备情况和大运存的建设进展。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聆听报告。


冯炼首先介绍了成都承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重要意义,它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三次举办夏季大运会,也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综合型赛事,是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个世界性盛会,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后举办的第一个世界综合性运动会。10月25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明确了办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要办成一届国际标准、中国风貌、巴蜀特色的国际体育盛会,要向党中央和人民交出一份出色的时代答卷,明确了大运会“绿色、节俭、必须”的六字原则,指出大运会不仅仅是体育比赛,更要注重和突出大学生对外交流文化活动。



冯炼条分缕析地介绍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发展进程。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的四项主要赛事之一,每两年举行一次。大运村是大运会核心组成部分之一,由住宿区、国际区、商业区、交通区、运营区等基本部分组成,为参赛代表团提供服务,保障参赛者比赛。他用图文、视频的方式向大家直观呈现了历届大运村的运行情况,和成都大运会和成都大学大运村的筹备和建设进展,分享了成都申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背后的故事——从2018年12月13日签署举办权意向协议,2019年1月16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代表团走访成都并考察成都大学,到2019年3月1日成功签订主办合同,大运会是一次来之不易的机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也将借大运会的契机实现办学条件的极大跃升。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已进入了“成都时间”,当前工作的最高目标是把大运村的建设成为历届以来最好的运动员村,兼顾安全、舒适和便捷的原则,让运动员满意,让代表团称赞,让他们宾至如归作为最高标准。当前,要完成“三个设定三个建立”的任务,设定并完成工作目标,设定并执行时间表,设定责任并授予权限,建立组织体系,建立制度流程,建立工作团队。冯炼号召大家要始终保持高效的沟通和协同,发挥各自学院特色和优势,倍加珍惜、倍加努力,共同建设好大运村,当好东道主。

  2019年11月08日 14: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