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4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育精品、廉洁工程护航大运村建设
文:潇潇;基建处   图:陈晨

今年41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在我校正式开工。大运村建设遵循开放、融合、绿色、智慧的理念,依托学校现有校区和建设发展规划,在改造已有宿舍、食堂、体育场馆的同时,新建生活服务中心、医疗中心、行政保障中心、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等设施场馆,包括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新院区,新建总面积达37.388万平方米。对于成都大学而言,这是高水平建设征程上里程碑式的事件。


党﹒育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启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学校党委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与成都城投集团党委、成都建工集团党委、成都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党工委共同启动了“党﹒育精品工程、廉洁工程”联建共创活动,构建了各单位党委、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三级联动”体系,实现主题教育与重点项目建设同步推进,确保大运村建设安全、有序、稳步推进。


大运村项目举办“劳动、技能”大赛


两个月来,联建共创工程积极开展了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建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统筹规划,组织党员们定期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守廉洁,参与大运村项目建设的各方签订《廉洁公约》,设置纪检监督员,开展廉洁教育,各项工作按程序开展;强学习,定期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和安全知识、技能练兵等专业培训,提升党员思想素养和办事能力;重沟通,召开20多次沟通协调会,在沟通中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有序开展;广宣传,发挥各方的宣传资源优势,开展正面宣传活动,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工程氛围。


以党建引领建设,以党建促发展,实现“聚合力、控风险、建精品”的目标,大运村建设项目才得以快速、高效推进。目前,大运村的各项建设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严把施工标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如期推进,确保把大运村建成安全、优质、高效、廉洁的示范工程。1012日国际大体联运动员村负责人布莱恩•卡莱尔来校考察,称赞道“大运村建设令人放心”。如今除体育馆副馆、游泳馆、艺术中心三个单体在进行基础施工外,其余各项目全部进入主体结构施工,运动员公寓12号主体结构已封顶,预计明年3月投入使用。

  2019年11月08日 12: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