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91
记者节 校园记者谈记者
文:夏祖宇 王艳琳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2019年11月8日,是中国第20个记者节。记者是什么,是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是带你发现世间新奇,是风雨中守望公平正义,是混乱中发出理性只剩……枪林弹雨中,他们无畏坚守;地震台风时,他们也在逆行,今天,第20个中国记者节,致敬所有记录时代、推动进步的好记者!


记者是什么,时事政策的解读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一直以来,成大新闻人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定“四个自信”,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和工作取向,深入一线关注师生、记录发展,用一篇篇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讲述成大故事,传播成大声音,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内聚人心、外塑形象,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新闻中心记者团摄像记者  叶勇: 我是学广编专业的,当校园记者有些顺理成章。两年多的工作经历,确实很累,但也在一次次拍采写编中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更多的是通过校园记者的历练更加关注社会事务,对社会评价更加审慎和严谨,不随波逐流不盲从。当记者,要时刻保持敏锐,发现新闻线索,保持冲在一线的激情,捧出冒热气的新闻作品。



李彦翰 成大官微编辑:我是官方微信的后台编辑,即使我们身在幕后,无法到第一线执行任务,但是我们会把学校发展进步、成大人温暖故事带给更多的人。


记者,记录时代风云,为历史书写底稿。校园记者一样用自己的笔和镜头,还有热情和冲劲,在记录学校发展进步,记录前进路上一个个成大人的清晰面相。




夺吉郎甲 新闻中心摄影记者我从小就喜欢用手机抓拍美丽的风景,在大学终于如愿当上了一名摄影记者。我参加过校庆40周年庆祝大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庆祝晚会等等重大活动的现场拍摄,每当看到精由我的镜头定格下一张张历史,一份份感动,我都由心底生出自豪感。摄影教会我从镜头中发现生活的美,用相机记录发生的成大故事,传递最真实温暖的瞬间。


记者这个职业更是一份责任,就像皮特亚当斯说过,对于伟大的摄影作品,重要的是情深,而不是景深。


凤馨 新闻中心文字记者: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作为一名文字记者,采、写、编、评是最重要的看家本领,两年校园一线的采写经历,我是“大成微评”栏目背后的评论员,也是写作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傅剑波老师的小记者。虽然我是一名校园记者,但很多业界翘楚都是从校园记者起步。用笔记录真实,用情传递美好,推进社会理性进步,这就是记者。




江林倚 新闻中心摄像记者:   我是官方抖音运营人,我也是校园新闻拍摄者。作为一名校园记者,忙是我课余最真实的状态,而我也在繁忙的工作中,找到了热爱所在,用镜头记录校园故事,向师生传递信息,是我的职责。


记者要有责任,任何一场新闻报道都是严谨而细致的,在及时性和准确性上更加体现出记者的重要性,新闻发生在一瞬间,但产生的舆论影响远远不止当下。合理严肃的报道是我们新闻工作者的本分。


张诚 新闻中心平面设计:我是记者团的美术编辑,主要负责平面设计工作,为新闻中心生产的产品的进行包装,提高新闻作品的“颜值”,以更好提升新闻作品的传播力影响力。尤其在新媒体时代,要吸引用户打开你的作品,第一眼就是作品的颜值,因此,新闻工作后期制作和技术也是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记者除了写作的欲望和能力外,也许就是永不满足的好奇心、灵活及随和的个性、善于总结经验的本领、在截稿期限压力下工作的气质和接受客观事实的宽容心。




高锦艳  成大官博编辑:我是官方微博的“大成”。我们是“爆款”生产者,经由“大成”的停电的高数课堂、带着奶奶上大学的女生都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我们用心、用情运营好官博,只为让你通过手机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情陪伴。橙子的转评赞帮助“大成”进入全国高校官博排行前列,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褒奖。


当下短视频异军突起,当Vlog又引领风潮,做好新媒体仿佛要练就十八般武艺,这让我们有一种紧迫感,也驱使我不断进步。为学校“内聚人心,外塑形象”,“大成”将始终一往无前。




邱芸 新闻中心摄影记者:我是一名摄影记者。我知道按下的每一个快门都有可能成为历史的痕迹。为了记录更加真实的事件,按下的每一次快门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作为记者,我们也是新闻现场的第一见证人,摄影记者的使命可能就是用图片描述事实吧。没有一丝的摆拍,没有任何的后期,所有的新闻图片都只是一次事件的记录而已。

  2019年11月08日 10: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