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74
我校传媒研究院研究成果获评中国影视“学会奖”“学院奖”
文:王珏殷   图:王珏殷   来源:传媒研究院

11月2日至4日,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超过200所高校的600余位学者和获奖师生齐聚山东师范大学,以“新中国 新时代:影视的历程与图景”为主题,共襄中国影视高等教育界这一年度盛会。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欧阳宏生,研究员谭筱玲,副研究员王珏殷、苟强诗、朱婧雯等参加年会。


朱婧雯(右三)老师上台领奖


11月2日晚,伴着深秋的微凉与绵绵细雨,中国影视第十二届“学会奖”暨第九届“学院奖”颁奖典礼如期举行,年会进入了高光时刻。颁奖典礼上,第十二届中国影视“学会奖”共评出获奖作品96部,其中学术专著19部、专业教材8部、调研报告7部、学术论文43篇,影视评论19篇。我校欧阳宏生和谭筱玲编著的专业教材《广播电视学教程》荣获专业教材组一等奖,朱婧雯撰写的《理论演进、认知区隔与社交危机:技术流视阈下的中国电视批评六十年》荣获论文组一等奖。


王珏殷(左三)老师上台领奖


第九届中国影视“学院奖”共评出获奖作品 174部,其中教师获奖作品26部,学生获奖作品148部。我校苟强诗、王珏殷,影视与动画学院钟远波、周子渝等和成都大境映画共同创作的院线电影《三十年》荣获剧情片二等奖。代钰洪、吴泓琏申报的动画作品《古来一根面》获得教师组动画片三等奖;罗世玉、张娟、杜鑫申报的动画作品《和谐友善》获得教师组动画片三等奖。在学生组作品评选中,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王明亮的《西西弗斯》获得剧情片二等奖,詹涛的《灿烂千阳》、黄如一的《鹤鸣山间》获得剧情片三等奖,张茂铃的《金婚》获得纪录片二等奖,车婧蕾的《泰学纪》获得纪录片三等奖;动画专业胡鸿涛的《耗子告状》获得动画片一等奖,廖馨宇的《对峙》、周子豪的《舟》获得动画片二等奖,谭洋的《欢乐画室》获得实验片二等奖,李一飞的《面具》获得动画片三等奖。


中国影视“学会奖”“学院奖”由1983年成立、国家广电总局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颁发,是我国影视高等教育界最具专业性、学术性、权威性的评奖活动。


自2017年5月成立以来,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积极开展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艺术学、电影学、新媒体等领域的研究,将研究重点锁定在认知传播、广播影视等方向,并举办了“传媒大讲堂”、学术年会等系列活动。两年来,研究院已立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2项,发表CSSCI论文30余篇,研究团队编著的10册传媒研究系列专著将于2020年正式出版,团队的研究成果不断在各类重要学术活动中亮相、获奖。

  2019年11月05日 15: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