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7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上主题教育党课
文:李科   图:谢一诺   来源:新闻中心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学校领导先后上主题教育党课。



10月2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冯炼在九教演播厅作《践行初心使命 建好大运村 助力跨越发展》的专题党课。冯炼从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开篇,由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习近平同志对教育及体育的关心进行主题切入,讲述了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初心。他详细介绍了大运会与成都的缘分,从成都申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到大运村“落户”,从那不勒斯接旗,到大运村建设如火如荼,一张张照片真实记录了历程,一张张大运村概念图让师生心怀期待。他激励大家抓住时机,艰苦努力、以大运村建设为学习发展契机,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助力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同时,表达了成大人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借助大运会契机,办好成都大学的决心和坚决完成好大运村建设与改造,办好大运村、当好东道主的决心。



10月21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为题,在第二办公区C201向研究生处支部全体党员和非党员班子成员授课。唐毅谦全面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在深入学习理论和开展调研的基础上,重点从三个方面跟大家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忘我境界坚定学校高水平发展的理想信念。要检视问题差距,以务实态度坚持学校高水平发展的奋斗目标。要落实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校高水平发展的改革创新。他勉励大家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招生、培养、评估各项工作中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校高水平发展的改革创新。



10月11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以“立德树人的使命与担当”为题,在学生活动中心402为学工党支部上主题教育党课。彭晓琳在讲课中指出“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员必须牢记人民是最重要的关键词。”她阐述了对“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刻内涵的理解。从学生工作的实际出发阐述学生工作者的“初心”是“立德树人”,强调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教育引导新时代中国青年既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从“我们的初心和践行”回答了学生工作者如何践行“我们的初心”,强调“立德树人”既是对“建设者”的要求,也是具体的培养方式、过程;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是对立德树人最好的阐释。


10月18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以“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题,为保卫支部全体工作人员上主题教育党课。他首先阐述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体党员要从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工作安排上下功夫,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从保卫处工作的实际出发,阐述高校保卫工作者的“初心”是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通过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保卫处在体制机制建设、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全员安全教育效果、安全防范意识和危机处理能力、对突发事件和网络舆情处理能力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改革创新、持续深化,不断提升建设水平,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保驾护航,为实现“平安校园”美好愿景不懈地努力。



10月18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在综合楼D215会议室上主题教育党课。三院一部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参加会议。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新起点、新征程,以本为本创一流,立德树人成大器,推进高水平大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指导思想,围绕“如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凸显‘服务成都’‘扎根成都’的底色与特点”的要求谈了工作思路。他说,要更新高等教育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教育思想指引教育改革和发展前进方向,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检视问题、找准差距,明确人才培养努力方向,强化完善专业结构设置。要突出重点、担当责任,推进内涵建设全面实践,紧扣学校以“校城融合、开放协同、区域应用”为人才培养特色,根据国家及区域特别是成都重大发展战略,以建设一流专业、推动金课建设、狠抓课堂教学、培养拔尖人才、强化教材建设,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2019年10月25日 16: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