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93
我校获评四川省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先进单位
文:杨汉国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10月30日,四川省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我校获得“2019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表彰,这是我校连续5年获此殊荣。



2019年,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本着“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精神,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主动适应研究生招生改革的需要,加强校院两级联动,深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生宣传模式,扩大学校研究生教育影响,加大优质生源选拔力度,在复试阶段构建了校级、处级和院级三级巡查机制,确保整个复试工作规范、科学、有序开展,100%完成招生计划,实现考生“零投诉”。同时,学校作为四川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高校考点之一,牢固树立“考试安全是生命线”的底线思维,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部署下,由研究生处牵头,通过各研究生招生二级院(所)和各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严格执行国家、四川省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的方针政策和教育考试的规定,健全机构设置,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流程设计,优化协作机制,落实岗位职责,强化考务培训,总体设计,细节把握,规范管理,实现了2019年“平安研考”的总目标。


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开始。截止10月31日全国研招网报数据显示,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考生人数已经突破2000人,较去年增长近100%,研招影响力持续提升。学校将再接再厉,全面落实教育部、四川省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要求,狠抓安全保密,严肃考风考纪,不断提高考务管理、信息管理的能力和服务考生的水平,切实推动研究生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10月31日 12: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