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50
《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荣获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
文:严雅莉   来源:离退处


日前,由成都大学关工委选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学生采访离休干部曾庆山制作的《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荣获教育部关工委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立志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4月,校关工委接到省教育厅转发的《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启动会进行工作部署,各二级单位通力合作,派出骨干教师指导,历时2个月完成作品的采访制作。



“读懂中国”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全国近千所高校、百余万名大学生参与,采访优秀“五老”万余名。教育部关工委组织专家对“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进行了评审,经审定,评出最佳微视频30个、优秀微视频30个,最佳征文60篇、优秀征文60篇。此次活动优秀作品已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进行展播。


【曾庆山简介】曾庆山,男,1930年12月生,1947年7月参加革命,194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解放成都市时,作为解放军十八兵团司令部机要科译电员,曾庆山随部队第一批进入成都市,解放成都。在部队于1947年、1949年、1958年、1961年记三等功四次。1981年转业到成都大学工作,曾先后担任成都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成都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成都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等。1990年被评为成都市优秀党务工作者。1991年光荣离休。

  2019年10月28日 15: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