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55
学校举办第33届田径运动会
文:罗智勇 郭婕蕙   图:陈晨 夺吉郎甲 王鑫泽 宋玉婷   来源:新闻中心


经过19日和26日的两天预赛决赛的比拼,学校第33届运动会各项目冠军诞生。10月26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举行运动会闭幕式,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闭幕式并宣布运动会闭幕。


毛洪涛祝贺获得优异成绩的各代表队,感谢赛前幕后辛勤付出的师生。他指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第33届田径运动会是成都大学恢复校名后举办的首届运动会,是学校在全力服务大运村建设,群情激昂迎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时间节点开展的重要体育文化活动。大家相聚运动场,感受和体验体育的魅力,更要让体育精神、奋斗精神不断传承、不断发展,让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他表示,学校将深化推进体育教学改革,系统推进全民健身,助推体育成为生活方式,让每一位师生都有健康的体魄,阳光向上的姿态;学校更要弘扬体育精神,让顽强拼搏、勇创佳绩、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


经过激烈角逐,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获得总分第一,捧回冠军奖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获二、三名。




同日早上9点,学校在田径场举行了运动会开幕式。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冯炼宣布运动会开幕。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主持开幕式。各职能部门、各业务直属部门和各附属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到场参加开幕式。


2G7A9805.jpg


2G7A9813.jpg


2G7A9831.jpg


2G7A9907.jpg


2G7A9955.jpg


开幕式上,校护旗方队护送国旗、校旗入场。教职工代表队、各学院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各具学院特色的入场设计彰显校园文化特色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为大运,成大大成”……振奋人心的口号,铿锵有力的步伐,令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各学院代表方队共千余名学生在开幕式上表演了“健康中国,美丽校园”团体健美操。在《我和我的祖国》旋律下,大家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了青年人的激情和朝气。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相继庄严宣誓,并代表所有裁判员和运动员承诺将在比赛中遵守竞赛规则,坚守公平竞赛。





运动会共8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在10余个项目中展开角逐。此外,还设置了定位投篮、懒人自行车、呼啦圈、人体鸡公车等10个趣味运动项目。



  2019年10月25日 17: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