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823
特聘副研究员戚宝文在国际顶级药物化学期刊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上发表论文
文:郭晓强   来源:新闻中心

近日,成都大学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戚宝文以第一作者,并以成都大学为第一单位身份在国际顶级药物化学期刊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在线发表题为”Discovery of Inhibitors of Aurora/PLK Targets as Anticancer Agents“的论文。


该研究利用计算机辅助药物虚拟筛选的手段,对ZINC 200万化合物库进行虚拟筛选,并通过分子对接发现了以6-氨基-2-萘甲酸结构为基础的36种Aurora/PLK潜在双靶点抑制剂,得到了结合亲和力最好的候选化合物(AAPK-25)。激酶组活性筛选显示AAPK-25对Aurora和PLK家族都具有显著选择性。通过基于微阵列的基因表达分析也揭示了相关的基因通路。这些研究表明AAPK-25在抗肿瘤化学治疗方面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


新闻链接: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是美国化学会出版期刊,为当今药物化学领域顶级期刊,2018年影响因子6.25。 戚宝文,蒙特利尔大学药学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成都大学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发表SCI论文20篇,包括《Chemical Society Reviews》(IF:40.43),《Advanced Science》(IF:12.44)和《Nano letters》(IF:12.08)等顶级期刊。

  2019年10月24日 15: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