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13
遇见历史,洞见未来,成大大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组团赴市规划馆开展主题教育形势政策专题学习
文:穆紫 潇潇   图:陈晨 潇潇   来源:新闻中心


10月22日下午,学校组织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专题学习。党委书记毛洪涛率队前往成都市规划馆参观学习,切身感受天府蓉城厚重的历史底蕴,详细了解成都“千年之变”的宏伟蓝图。党委副书记冯炼、副校长苏蓉、中层干部130余人参加了主题教育学习。



一走进规划馆,醒目的金色文字跃入眼帘——“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开宗明义提出成都发展总体规划部署。“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世界文化名城”四个“成都目标”拱卫在“太阳神鸟”四周,勾勒出大城崛起的清晰轮廓。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实地参观了城市历史展区和总规模展区,系统学习了解成都的产业、生态、生活、居住、交通、城乡统筹等发展概况,全方位、多视角了解成都4500年城市文明发展史、2300年城市规划建设史以及当代的伟大成就、未来的宏伟蓝图;历史文化宣传片《九天开出一成都》配合3D效果的巨幅屏幕,让大家重温了“天府之国”几千年的浩瀚历史;《漫游未来成都》的现代时尚彰显了这座历经千年未曾易名的大都市未来的国际化之路。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件件精致的展品,温暖的历史记忆见证成都翻天覆地的变化,“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一个个美丽的梦想正在逐步变成现实……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意犹未尽,对成都高速发展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赞叹和自豪,对“中国梦”四川篇章的深刻内涵和成都蕴涵的巨大发展潜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诸丹在参观后表示,成都由“两山夹一城”,变成“一山连两翼”,“东进”的发展战略跨越龙泉山,既保持了“千年立城”的战略定力,又坚持了世界眼光、天府特色,打开了面向未来的永续发展新空间。学工部部长陈钧谈到,成都市的发展令人欣喜,作为一名学工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使命,坚定信心为成都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影视与动画学院副院长王珏殷表示,作为姓成都名大学里的一名教师,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通过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工作,助力成都大城崛起。科研处副处长赵琦表示,这次参观规划馆对城市的发展有了更深入、更细致的了解和认识,将竭尽所能融入成都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区域发展布局,引领学校优势学科、优势专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校团委副书记刘超谈到,要把天府文化的友善公益化为青年学生最美的行动,积极引导学生参与服务成都“赛事名城”志愿服务中,成为青年学生最时尚时代表达,为成都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成都市规划馆是一部“活的教科书”,更是成大人高质量建设成都大学助力成都大城崛起的“宣誓地”。成大人将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对标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要求,在传承中创新,在发展中找差距,在变革中抓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学懂”中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弄通”中积极践行高等教育强国的使命担当,在“做实”中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用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2019年10月23日 16: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