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71
特聘研究员马文博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2018 Top 1% 高被引中国作者
文:肖聪   图:马文博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为彰显中国作者对国际化学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英国皇家化学会对旗下四十多本期刊发表论文的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将2016、2017年发表的论文在2018年的被引次数在全球排名前 1% 的名单进行筛选,整理出了通讯作者来自于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作者名单。川抗所特聘研究员马文博在有机与药化类刊入选Top 1% 高被引中国作者。



马文博,男,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1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同年9月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赴德国哥廷根大学有机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有机化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15年5月获自然科学博士(Dr. rer. nat.)学位。2015年7月至今就职于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历任特聘副研究员,特聘研究员。专业擅长为过渡金属催化构建具有生物活性的杂环类化合物及药物结构修饰,运用构建的方法学体系、试剂、配体实现高效绿色的药物合成与结构修饰。目前已在国际著名期刊等发表SCI论文21篇,总被引用次数超过700次,两篇为高被引用论文,一篇highlighted in Synfacts,两篇为封面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四川省科技厅面上项目1项,参与四川省科技厅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项目2项,主持其他厅局级项目2项。


新闻链接:Via. RSC英国皇家化学会    https://mp.weixin.qq.com/s/wXL9XqYLFcpxYXdkBYaQHQ

  2019年10月21日 10: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