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91
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文:严梅   图:杨龙   来源:商学院

1015日下午,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综合楼A110会议厅举行,博士生导师、商学院名誉院长杨继瑞教授做《当前经济形势与成都使命》报告。商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全体成员参加,全院教职工、学生代表听取报告。商学院党委书记李焰主持报告会。



杨继瑞深刻分析了三大压力叠加的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严峻挑战,“中美贸易战为主要表现”的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多边主义受到冲击、国际金融市场振荡等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国内面对的新老矛盾交织,周期性、结构性问题叠加的经济转型阵痛凸显的挑战;稳增长和防风险两难、稳增长和调结构的长短两难、减税要求提高与税收增幅放慢的两难、房地产税法实施中的两难、金融改革和金融稳定的两难等两难多难问题增多的复杂局面。


随后,他又分析了 “战略竞合期”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经济发展健康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支持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稳中向好的总体势头没有改变。杨继瑞对新时代成都的战略定位及其“三步走”目标进行了解读,对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给予了建构,深入分析了成都经济的农业、工业、现代服务业三次产业发展路径 ,提出成都注重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五态合一”以及招商引资机制、建设营商环境的做法。




杨继瑞提到,成都大学在成都未来发展的担当,要充分利用“大运会”的契机吸引各种资源,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成为服务成都发展的重要力量,以成都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三步走目标的实现。他鼓励成都大学商学院师生,认为商学院可以在国际化路径上实现跨越,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与成都国际友好城市的城市大学商学院建立教师和学生互访机制;与成都市及区市县组织人事部门协同,建立成都跨国干部培训基地等。


李焰在总结中提到,杨院长的报告内涵丰富,洞察国际国内大势,破解高水平发展的路径,层层递进的分析专业、深刻,同时又生动、通俗,通过报告大家不仅掌握了形势政策,还学到了思想、理论、逻辑、方法,更感受到杨院长优秀的政治品格和政治素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就是要学境界、学胸怀,学理论,学方法,四个自信从我做起,振兴中华从我做起,永葆奋斗和进取的精神,为实现国家、学校的奋斗目标贡献自身力量。



  2019年10月16日 16: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