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684
成都大学第五届国际交流周正式开幕
文:廖菁   图:陈晨 夺吉郎甲 宋玉婷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0月15日,成都大学第五届国际交流周开幕式暨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第二届理事会顺利举行,拉开我校一系列国际交流活动的帷幕,包括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第二届理事会、“友城之夜”音乐会、新媒体融合演出以及来自18个国家的47位专家带来的55场讲座。


据悉,本次交流周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新西兰、泰国、韩国、丹麦、荷兰等18个国家及地区的专家学者举办不同学科的学术讲座,如:中国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孙晓萌教授带来《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亚洲文明对话》,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的Yige Wang教授主讲《从“诚信记录”之争看中西深层文化差异》,德国波恩大学的Judith  Kreyenschmidt教授主讲《支持冷链管理的创新总结》,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的王效宁教授主讲《新西兰大学和中国国内大学的课堂学习和校园生活的比较》,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Shi Long教授主讲《建筑性能化防火设计以及实际案例研究分析》,加拿大劳瑞尔大学的Gail Forsyth教授主讲《整合与投入》,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的Foo Lee Peng教授主讲《“一带一路”倡议》,韩国岭南大学的Yung Chul Kwon教授主讲《全球竞争优势与创新》等,一系列讲座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开阔大家的国际视野,为实现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化和服务城市国际化搭建起良好平台。



当天上午,开幕式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利,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韩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张蹄壑,以及来自泰国、玻利维亚、荷兰、乌克兰、美国、菲律宾、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及在蓉友好高校的19位校级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在成都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的民乐合奏《茉莉芬芳》中拉开帷幕。王清远发表致辞,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成都大学近几年的国际化发展成果,期望与各位嘉宾为高等教育共创更有希望的未来。



李利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她向来宾们介绍了成都的国际交流合作成果,回顾了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的发展历程,期许联盟的发展更加美好。



随后,泰国清迈大学的校长Niwes Nantachit和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第一副校长Wayne Jones分别就清迈与成都的关系和合作、高等教育创新作了主旨发言。开幕式最后,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孙晓萌教授为师生带来了第五届国际周首场讲座——《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亚洲文明对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来自美国、德国、新西兰、泰国、韩国、丹麦、荷兰等18个国家及地区的专家学者、留学生代表,及学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当天下午,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召开。会议推举四川师范大学作为联盟第二届理事长单位,同时审议通过了关于相关工作议案和联盟新成员。自联盟2016年6月成立至今,联盟成员高校由最初的24所增至35所。


当晚19:00,“友城之夜”音乐会在综合楼音乐厅奏响。俄罗斯钢琴家Alexey Sokolov、Pavel Raykerus,大提琴家Mikhail Degtyarev,哈萨克斯坦单簧管演奏家Arman Zhaxybergenov以及德国的女高音歌唱家Viktorija Kaminskaite在综合楼音乐厅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来自友城高校、在蓉友好合作院校的专家学者及我校部分师生一起聆听了他们演绎的中外经典音乐作品。

  2019年10月16日 14: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