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072
武侯祠博物馆副馆长卫永锋作客信工大讲坛
文:周兢   图:鲜超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15日下午,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副馆长卫永锋做客学信工大讲坛,为到场师生做题为《成都·三国·武侯祠》的讲座。




“一年成邑,二年成都,因名之曰成都,卫永锋畅谈成都历史,从蓉城来历、成都地形和蜀国地位展开,对三国文化和三国圣地武侯祠进行了介绍。他提到,三国文化作为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影响流传至今,而成都武侯祠作为全国现存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庙,成为了三国文化的重要承载。同学们对本次讲座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跟随卫老师一同,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武侯祠和三国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增强了学生对成都的城市认同感和自豪感。





据了解,“信工大讲坛”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特色项目——“小星星计划”专题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两期,通过邀请人文领域的专家、教授进行专题人文知识的讲座报告,拓宽工科学生的人文知识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2019年10月16日 13: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