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45
守初心担使命 法律服务解难题
法学院党组织继续开展“送法律进社区”活动
文:张蓉   图:张蓉   来源:法学院

  在全校上下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了落实常态化联系服务基层要求,努力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继法律服务多次走进宁江社区及学校定点帮扶的简阳市十里坝街道石家村和石钟镇民强村之后,1015日上午,法学院党组织“法律进社区”活动走进十陵石灵社区。




一大早,“法律进社区”活动就吸引了近200余名社区群众聚集在石灵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在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蓉介绍了学院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的原因和目的意义之后,法学院党员教师刘剑为现场群众开展了《老年人权益保障》专题讲座。刘剑以案说法,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例,为大家讲清老年人的受赡养权、再婚自由权、财产权和人身权四项主要权利,以及依法维权应该具有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方式、证据意识和规则意识等。现场群众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一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刘剑还接受了多位群众的法律咨询,涉及婚姻关系中一方不履行抚养义务、房屋拆迁补偿、社区居委会职能、法定继承和继承人赡养义务之间的关系等问题。



法学院党组织送法律进石灵社区第一期活动持续了一上午,普法效果和法律咨询服务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法学院党组织还会继续安排其他老师进行有关婚姻家庭和合同侵权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2019年10月16日 08: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