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21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文:杨思玉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近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三十余人前往成都汽车东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为旅客提供道路咨询、行李运送、秩序维护、安检服务等志愿服务。


早上9点, 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火车东站,车站里已经人头攒动,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乘客。有在外打工不认字的工人;有年过花甲,不会使用购票机的老人;有跟爸爸走散,在人群中茫然无措的小孩;有错过班次,惊慌失措的学生……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志愿者。车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购票机旁,检票口,大厅……,那一抹蓝色的身影无处不在。耐心的倾听每一位旅客的问题,倾尽全力去解决。


不让每一位旅客的希望落空,不辜负每一次的信任,是每一位志愿这的初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志愿者是个神圣的代名词,没有掌声,没有花环,有的只是一种默默奉献的精神。每一次指引,每一次回答,每一次查询班次,每一次帮忙购票,志愿者同学们的每一次帮助,都是发自内心的关爱。



下午6点,同学们结束一天的志愿活动,身体早已劳累不堪,但是心里却美滋滋的。学生党员朱慧琳表示:“志愿服务虽然苦,虽然累,却能在苦累中收获满足感,幸福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积极发挥作用,牢记使命和担当,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汽车东站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了三年,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传递社会正能量。“同学们用自己的力量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便利,真正体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思玉老师这样说。活动过后,同学们深受鼓舞,表示一定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社会做贡献,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2019年10月15日 19: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