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43
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学习活动
文:杨龙   来源:商学院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师生爱党爱国、报国为民的信念。10月11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学习活动——集体观影“2019《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和《中国机长》。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


“2019《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由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本年度揭晓的十位最美教师和一个最美团队都是奋战在教育第一线的工作者,在自己的三尺讲台上书写着最美人生。他们有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的思政课教师;有参与设计上海世博会等重大项目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有培养了大量汽车技术人才的职业老师;有在学生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澳门教师;还有在洪水来临的危急时刻勇救学生的教师团队。


机场、乘客、机组、管制、雷达、气象、通讯……,是面对了二十几年的工作元素。电影《中国机长》再现了一场川航在航程中突发的紧急事件,在职业素养、岗位规章双翼的护持下,终于历经风险与波折,平安落地。什么是英雄?《中国机长》用“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诠释了“专业”与“责任”。


党委书记李焰说,“最美教师以真理为火炬,以信念为火种,引领人们沿着光明的道路,心怀梦想,永不停止地追求,他们的初心纯真,他们的使命光荣。”“中国机长是人民的英雄,英雄有深沉的大爱,有高超的专业水准,有强大的综合素质。”


副院长刘金彬说,“无论是最美好特殊教育教师和乡村幼教老师,还是执行川航3U8633航班飞行任务组的机长和机组成员,他们优异的职业素养,敬业与奉献精神,均让我们感动和敬佩。我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学习,牢记初心和使命,更好地坚守岗位职责,服务立德树人事业。”


会计系党员老师漆婉霞说,“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区域,不同专业。但他们都有着同一称呼‘教师’,都始终牢记教师使命,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学生党员冷晨曦说,“‘我们每个人日复一日的训练,就是为了在飞机上保证大家的安全,这也是我们在飞机上的意义。’当乘务长喊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深受感动,每一份职业,每一个坚守的岗位的人都值得我们尊敬。中国机长,体现的不只是大难面前机长的睿智,更是全体机组人员的职业素养、专业的精神,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优秀典型学习活动让师生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担起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同风雨、共奋进。

  2019年10月12日 19: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