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74
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研讨会
文:郭静姝   来源:法学院

   10月11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在5505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蓉主持。


张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五专题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中的部分内容,尤其是第一次公开发表的习总书记的论述。张蓉谈学习体会时表示:我们党员和干部要深入理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深刻内涵和重大历史意义,重在检视我们是否在思想上政治上增进了“四个意识”,是否在行动上做到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从现实中来看,我们党员队伍中存在党员不像党员、松散涣散、名不副实的情况,存在意识淡薄、不守规矩等问题,通过主题教育,我们要切实整顿这些现象,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


党总支青年委员、副院长邓陕峡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了论述摘编第九专题“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内容。邓陕峡在学习中结合她在观看电影《刘少奇的44天》中的感受,谈到:调查研究一定要到基层去获取资料;要找准关键人物开展调研,找“敢说真话”的人调研;调查研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开计划,出其不意,力求获取真实信息;在调研研究访谈时,要注意访谈的技巧。邓陕峡还强调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学习一定要把握马克思主义所指引的方向,学习的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党总支宣传委员、副院长唐文娟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了论述摘编第六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唐文娟在领学的过程中,还对习总书记的引经据典进行了出处和背景介绍,她在谈学习体会时提到三点:一是要抱守初心,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天职;二是要在传统文化中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时刻保持“治大国若烹小鲜”的态度,丝毫不能懈怠、马虎;三是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教育工作者要时刻谨记“学生为本”,将培养优秀人才作为工作的中心,更加深入的了解学生的需求,不断反躬自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张蓉最后提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和研究,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在学院内部形成一股上行下效的良好风气和积极向上的合力,真正做到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19年10月12日 19: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