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62
学习强国平台开辟专题推出影视与动画学院21部微视频作品
文:刘彤   来源:影视与动画学院

近日,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在“壮丽70年”板块中开辟“共命运·同龄人”专题,集中推出由影视与动画学院摄制完成的《筑梦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21部微视频故事作品。


2019年暑假期间,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开展了“筑梦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社会实践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活动选派了3名优秀党员教师带领25名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历时1个月,驱车10000余公里奔赴四川省21地市州,深入各行各业,寻访21位70岁老人,摄制形成了《筑梦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21部微视频故事,用脚步踏寻初心故事,用70秒记录老人眼中70年以来新中国的发展变化。


《筑梦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21部微视频故事由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联合摄制,通过70秒视频,展现四川21个市州的21位新中国同龄人追梦筑梦、奋斗圆梦、履职敬业的故事,通过他们所历、所见、所闻、所忆、所感、所悟,描绘祖国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图景,在生动的画面中感受新中国奋进的磅礴力量。21个初心故事汇编四川发展“电子书”,老人们的视频故事在“电子书”中立体呈现,大气的书卷一页页展开,其中不仅有人物视频故事,还附以人物背景,70年奋斗路的详细过程,图、文、音、视并茂,旨在让更多人通过他们的故事,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21位新中国同龄人,21个动人的故事,70秒视频时长,讲述70年故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四川新闻网PC端、官方微信、微博、客户端以及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各大平台开辟“置顶专题”陆续推出;《四川日报》在9月27日20版以《70秒短片 致敬与新中国同龄的老人》为题,专题报道成都大学影视与动画学院组织的“筑梦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国邮政局四川分公司为本次活动发行纪念版明信片;微视频已单独投放在国内主流视频平台,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自媒体大V、光明日报记者、四川电视台记者、四川观察记者等纷纷在网络转发,广大网民也对本次活动热情点赞。



  2019年10月12日 11: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