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63
学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文:曲扬   图:曲扬   来源:校团委

        10月11日,学工党支部在学生活动中心40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做题为“立德树人的使命与担当”的专题党课,学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彭晓琳阐述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理解和认识,指出“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员必须牢记人民是最重要的关键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不能忘根忘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阐述了对“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刻内涵的理解。


        彭晓琳从学生工作的实际出发阐述学生工作者的“初心”是“立德树人”,强调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具体分析了学生工作者应该“对谁用情?在哪用力?如何用心?做什么样的人?”;要教育引导新时代中国青年既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从“我们的初心和践行”回答了学生工作者如何践行“我们的初心”,强调“立德树人”既是对“建设者”的要求,也是具体的培养方式、过程;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是对立德树人最好的阐释。他说,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就是如何保证立德树人的成效:就要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就是秉承“以生为本、德育为先、成长第一”服务学生发展成长的理念,构建体系健全、运行完备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


        学工党支部书记陈钧提出,全体学工人要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提高意识、深入学习。要继续团结拼搏、提升高度,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各项工作。

  2019年10月12日 15: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