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12
川抗所行政后勤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赵俊   图:黄金竹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近日,行政后勤党支部前往院山坡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院山坡殉国烈士纪念碑前,支部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并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为19位烈士敬献鲜花。公祭仪式后,党员们参观了院山坡烈士纪念馆,聆听了革命烈士毛泽润、独臂上将贺炳炎、边境战士崔生贤、抗震救灾英雄李月、优秀战士赖诗诚、防暴英雄何晓雨等英雄的故事。


5.jpg


4.jpg

2.jpg


党支部书记张小菊为大家讲述了朱向离烈士的英雄事迹,他说,适逢烈士纪念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行政后勤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院山坡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向革命先烈致敬,烈士们的事迹震撼灵魂,党员同志们要坚定信仰,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为祖国腾飞献出自己微薄的一分力。



院山坡烈士陵园是成华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基地、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青少年爱教基地、驻区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院山坡烈士陵园为遗址烈士陵园,朱向离等十九位烈士牺牲于此、安葬于此。


新中国建立之初,土匪特务武装不断制造暴乱。1950年2月5日,成都郊区龙潭寺、石板滩发生土匪特务暴乱,将解放军派往起义部队的26名军代表和下乡工作的4名地方干部杀害。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十军第178师政治部主任朱向离和一个步兵班及卫生员、警卫员等共19人从石板滩回成都途经龙潭寺院山坡附近时,遭遇混于群众中的叛匪突然袭击,为了不误伤群众,朱向离同志未下令开枪。18名警卫战士为保护人民群众,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抵挡叛匪的进攻,浴血奋战,全部壮烈牺牲。朱向离同志身中24枪,后又被土匪残忍地挖眼割舌,牺牲时还不满39岁。

  2019年10月11日 17: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