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27
【人才年】为跨越式发展打造人才智力“引擎”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人才年”工作报道
文:欣闻   图:欣闻   来源:新闻中心

人才是学院发展的关键引擎。近年来,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思想,依据“人才内培与引进并重”的指导思想,按照站高望远,注重长远,科学谋划;班子带头啃硬骨头、不当甩手掌柜;维护群众利益、真心实意帮助老师;沟通协调,做好人才之间利益平衡;抱团取暖,营造人才干事创业环境;看主流,多尊重,多包容的人才工作原则,积极开展人才引进及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目前,学院教职工共有103人,专任教师93人,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49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科学家2人,国家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2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3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2人,四川创新团队岗位专家4人,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1人。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总结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益于学院班子重顶层设计形成合力,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推进工作,具体措施包括:主动猎头寻找目标;根据战略需要,进行靶向诱导;注重引进人才的学术影响力;采取柔性引进措施,让引进人才的科研成果为我所用;综合平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通过以上举措,学院近几年引进专任教师36人,特聘副研究员13人,特聘研究员3人,教授3人,成都大学荣誉教授2人,共计57人。其中,2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Thomas C. Südhof和Erwin Neher。近几年,学院获得的科研项目数量逐渐增多,包括国家星火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19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各类省部级项目16项及各类厅局级项目84项;出版著作8部;发表的论文共计459篇,其中由SCI收录的共有117篇,获得授权专利38项,受理专利67项;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一等奖1项,省部级二等奖5项,地市级二等奖1项,地市级三等奖2项。



健全人才工作和服务平台,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学院为充分调动人才工作的积极性,强化人才激励措施,努力为人才作用发挥创造条件。这些年来,学院对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总是优先支持作为后备干部重点培养,优先支持评优评奖、专家推荐;优先支持参加各类重大工作团队、提供展示平台、支持工作经费;优先支持职称评定、岗位级别评定、科研和教学工作量考评;优先支持办公条件和实验室的改善,配备电脑及仪器设备等;优先支持导师分配研究生指导,支持优秀教授延迟退休。



“人才者,求之者愈出,置之则愈匮。”在已有的引才育才成果基础上,学院今后仍将进一步做好引才育才工作,加强党建工作统领学院快速发展;加强国家级专家的培育引进与博士点筹备;全面推行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审核评估;农业硕士点按标准迎接教育部水平评估;加强与成都农业科技中心、中国农科院的深度合作;创新管理模式抓住成都大学发展的政策和机遇。未来五年,学院计划继续引进国家岗位科学家、省岗位专家等各类行业高端人才,助力学院高水平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力量。

  2019年10月11日 17: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