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347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举办青年医师病历书写知识竞赛
文:邓超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提升青年医师病历书写技能,9月29日,由病案统计科主办、院团委、质控办、教务科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医师病历书写知识竞赛决赛在医院举行。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副院长杨滢出席此次比赛。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质控部主任陈俐,原医院质控部主任杨建南,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官和立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历时2个月,经过激烈的初赛比拼,最终共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种题型,题目内容丰富,以全面考核参赛人员的病历书写技能。最开始的必答题环节,8支代表队反应迅速,正确回答率极高,战况十分激烈。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比反应能力拼手速,你追我赶,毫不示弱,选手们精彩的竞答不时引来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病例知识竞赛2.jpg


为活跃现场气氛,竞赛过程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现场提问,观众答对即可获得丰厚礼品,场下观众无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经过紧张刺激的比赛,最终消化内科代表队夺得本次竞赛第一名。


病例知识竞赛5.jpg


杨建南教授对本次比赛给予了积极评价,对所有参赛者展现出的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获奖队伍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表示,医院青年医师业务扎实、知识丰富,但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钻研临床业务技能,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19年10月11日 11: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