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3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点赞祖国
文:舒昕   图:陈晨   来源:新闻中心

壮丽七十载,讴歌新时代。10月8日下午,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校领导毛洪涛、苏蓉、王小军,与机关党委、各学院师生代表130余人共同观看。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共分为《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部分。工程师强忍着恐高爬上旗杆,只为保证开国大典上万无一失的升旗;科研人员为了祖国原子弹事业隐姓埋名数载,甚至牺牲了年轻的生命;冬冬小朋友像英雄一样撑起天线杆让街坊邻居看女排夺冠;出租车司机把奥运会门票忍痛让给汶川地震中失去父亲的孩子.....每一个篇章都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在伟大中体现平凡,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



一幕幕令人振奋、激情澎湃的场景,一个个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性时刻,引领观众们淌入了历史长河,回望祖国七十年的沧海桑田,感受着祖国跳动的脉搏,热血沸腾。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唐远谋看完影片后谈到,做好青年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不忘初心,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就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三学生舒昕说:“我感到油然而生的骄傲,中华民族是个伟大的民族,我很荣幸自己是新时代中国的青年,我们大学生也要努力奋斗,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党委宣传部杨启金老师认为,电影有“三个好”——内容好,形式好,效果好。他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要从影片中领悟道理、汲取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业务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优美的旋律唱响在心头,家国情怀是每个人中国人的根,赋予我们执着前行的力量。

  2019年10月09日 10: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