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37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学院院长访问我校
文:刘海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0月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在会见厅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学院院长阿德里安·穆尔蒂兹进行了友好交流。


王清远介绍了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办学理念、教育实践和学科专业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与学生国际化培养方面的情况。他提到,成都大学是一所发展快速的成长型大学,希望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能够开展本科和研究生层面的联合培养项目以及科研合作项目。


阿德里安·穆尔蒂兹感谢成都大学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学校基本情况,热情邀请王清远校长率团到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访问,同时希望未来能与成都大学在动画、工程、材料等方向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会后,阿德里安·穆尔蒂兹与机械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其学科专业合作的可能性。


下午,阿德里安·穆尔蒂兹参观走访了机械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重点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和优势特点。


机械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又称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是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的一所综合型公立大学,是澳洲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同时为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中的五所科技大学之首。早在1887年创建之初,RMIT就因其专业课程水准而声名鹊起。二战期间,RMIT为联军培养了大量技术人才,因此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为RMIT授予皇家Royal冠名权,并颁发了皇家特别基金,RMIT也是澳洲唯一一所被大英帝国皇室授予皇家衔称的大学机构。在130年后的今天,RMIT已经成为世界顶尖大学,其拥有5个全球校园,3个学院,17个科系以及470个国际认证课程,此外其拥有澳洲最大的工程学院。RMIT持续为学术界、政界、商界输入大量优秀毕业生,并因其就业率高居澳大利亚榜首而闻名遐迩。

  2019年10月08日 14: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