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57
法学院党总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文:史浩岑   图:车泳汾   来源:法学院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师生党员爱党爱国、报国为民的信念,法学院党总支于10月8日下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影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嘹亮的歌声中,影片分别讲述了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等七个故事,从一个个普通人的视角记录了共和国发展史上七个激动人心的里程碑事件,在展示70年来中国崛起辉煌成就的同时,反映了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昂扬进取的宝贵精神。


 影片结束后,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默默奉献、牺牲小我所换来的,这些故事因平凡朴实而伟大,因真情实感而动人。


党总支书记张蓉说,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如今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其地位,是经过了多少像林治远和高远这样的中国人前赴后继的奋斗?他们都是各自岗位上的普通一员,但却在各自的领域精益求精、鞠躬尽瘁,甚至做好随时牺牲自我的准备。我们的青年一代应该深刻认识到,祖国能从任人宰割蹂躏的悲惨境地走到如今的世界舞台中央,是无数个林治远和高远用青春、热血和生命换来的,认识到个人与国家之间有着最深刻的联结,那就是:没有国,就没有家,就没有个人,没有个人的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强大。


 教师党员郭静姝说,我们应当铭记用激昂的青春、坚定的信仰、无私的奉献谱写出祖国今日辉煌篇章的前辈们。我们作为时代的接班人,要秉承建设社会主义的宏大意志,在自己小小的岗位,当好一枚螺丝钉,迎接更伟大时代的到来。


来自凉山州的学生党员胡云锋说,我印象最深的是《白昼流星》篇章中,当哈扎布侍弄小羊羔时,扶贫干部李叔说:“你这样总扶着它,他永远也站不起来”,哈扎布若有所思——他们兄弟俩就像小羊羔,得靠自己站起来!而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理念,正是因人因地施策,让贫困地区人民情愿、主动、自信、坚定地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当神舟十一号着陆,李叔喊:“孩子们,去追你们的白昼流星”,他一直记得哥俩心心念念的传说,他让科技之光充当苦孩子的白昼流星,用马匹来追太空舱,是少年追逐梦想,是原始追逐现代,是迷惘追逐科学,是少年心里的火种,是最具诗意的扶贫神话。


       影片故事让全体师生党员深受感染,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担起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同风雨、共奋进。
  2019年10月09日 21: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