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78
我校孔子学院举办第七届新罕布什尔州语言大会
文:朱玲   图:朱玲、杨蓓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4日,我校美国孔子学院和新罕布什尔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主办了第七届新罕布什尔州语言大会。大会旨在提高新罕布什尔州外语教学水平,促进学生的跨文化能力,促进本州多元文化的发展。六十多名来自新罕布什尔州、邻州多所大学、中小学、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和孔子教学点的语言教师们参加会议。成都大学中方院长刘亚玲主持活动。



波士顿大学语言系主任Gisela Hoecherl-Alden博士应邀做题为《Developing Visual and Cultural Literacy in a Second Language》的专题讲座,通过大量的案例,展示了世界名画、师生艺术作品和语言教学的融入,她从图片本身的色彩、阴影、结构以及图片的信息对称、3D艺术,图片传递出的情感,性别角色等角度,引导大家去探讨如何在语言教学中的应用。在上午的学习过程中,Gisela Hoecherl-Alden通过观看动画片、两人练习、小组讨论等方式,帮助大家充分理解艺术在语言教学中的应用。


下午,语言大会的主场转换到了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博物馆。新罕布什尔大学人文学院Sara Zela 教授在现场为大家讲解展出的艺术品,Gisela Hoecherl-Alden结合博物馆里的展品。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大会打开了大家眼界,激发了想象力,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教学,都感觉受益良多,感谢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这样高水平的活动。

  2019年10月08日 11: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