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74
文新学院分党委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成都大学老党员曾庆山回忆录》
文:黄李文超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10月8日上午,微视频《我和我的祖国:成都大学老党员曾庆山回忆录》在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优秀作品栏目进行展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收看节目。


师生们认真观看曾老和其他老同志的先进事迹,被老同志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表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这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该片在成都大学关工委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的组织下,由文新学院师生团队创作拍摄制作。文新学院组织青年学生深入了解、挖掘、记录、整理、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讲述“五老”的感人事迹,并通过该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本次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全国近千所高校、百万名大学生参与,最终有30个最佳微视频入选2019“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微视频《我和我的祖国:成都大学老党员曾庆山回忆录》由成都大学推送到四川省参加评选,从全省众多高校作品中脱颖而出,作为四川省唯一优秀微视频作品参与教育部关工委2019“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评选并荣获最佳微视频。

 

曾庆山同志简介:

曾庆山,男,汉族,山东郓城人,193012月出生,19477月参加革命,1947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49年解放成都市时,作为解放军十八兵团司令部机要科译电员,曾庆山随部队第一批进入成都市解放成都。后长期在成都军区机要局工作,担任机要科科长职务。在部队于1947194919581961年先后记三等功四次。

1981年转业到成都大学工作,曾先后担任成都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等职务。1990年被评为成都市优秀党务工作者。19914月光荣离休。

曾庆山同志一直关心学校发展,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学校分房时,主动让房给困难教职工,离休后仍积极向离退休教职工传递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正能量,是离退休干部中热爱党、热爱学校的典型代表。

 

  2019年10月09日 15: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