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86
法学院党总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文:史浩岑   来源:法学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9日上午,法学院党总支在550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史浩岑主持,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由“中国影像”“忆初心”“赛党识”“诵党章”和“颂祖国”五个环节组成。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向国旗高唱国歌。在“中国影像”环节,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开国大典》原始珍贵影像,以及《中国一分钟》国家形象宣传片,大家由衷地感叹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在场师生深刻地感受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才筑造了如今的的盛世中国。


在“忆初心”环节,学生党员代表章碧松回忆起自己加入共产党的初心,便源于他所生长的小山村20年来的巨大变化与发展,也源于家里长辈们对党和国家深爱之情的感染。作为学生党员,会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将自己的人生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奋进汇聚蓬勃春潮,用奉献谱写时代华章。教师党员代表傅碧波则通过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和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在黎巴嫩参与联合国维和任务的经历,他描述了战争的残酷,也生动诠释了我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中的大国担当以及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尊重。在场的党员同志怀着敬仰之情传看了傅碧波老师获得的联合国维和勋章。



“赛党识”环节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邱晓霞主持。20道抢答题的内容涵盖了党和国家建立和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师生党员们踊跃抢答,竞争激烈,充分展现了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在“诵党章”环节,全体党员齐诵党章,重温党员的使命与义务。


党总支书记张蓉同志在总结中动情地讲到,作为党员,我们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做好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学习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主题党日活动在“颂祖国”中结束。全体师生党员挥舞着国旗,热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2019年10月08日 19: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