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89
校团委组织开展2019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项目团队评审
文:王童   图:王童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24日,成都大学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暨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评审会在综合楼A112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共41支校级项目团队负责人参加了展示评审。



评审会上,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别展示了项目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分享了实践收获与感悟。其中,“继红色文化,承建国精神,助乡村振兴,推天全发展”项目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创新文创旅游发展,整合高校、政府、企业资源优势,利用专业知识和特长,结合红军村当地特色风俗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状况,制定了“文创+旅游”、“文创+农业”、“文创+扶贫”系列艺术扶贫活动,有力推广宣传了天全县优势资源,促进了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探索文创助力脱贫攻坚的经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小红星”项目团队以“互联网+农业”为调研方向,深入革命老区延安提供苹果产业转型发展的技术支持和帮助。“记录城市发展、千年之变新简阳”项目通过全方位了解简阳市五指乡“两湖源”生态保护工程的建设情况,记录简阳市在成都“东进”战略中的“千年之变”。“简阳市民强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项目团队、“情系教育,爱心奉献——赴简阳市前锋村关爱留守学生支教活动”项目团队、“小科学家研学计划-爱伊ruisi研学九寨志愿行”项目团队深入成都大学对口帮扶贫困县开展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今年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重点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科技支农帮扶等9个方面开展,深入乡村、社区、街道、军营,尤其是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共有9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项目。本次评审后还将结合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团队的日常考核和社会实践报告情况,最后评选出暑期社会实践的各个奖项。




  2019年09月30日 17: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