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56
“荣幸,难忘,中国这条巨龙已经腾飞”
外专关国兴分享国庆现场观礼感受
文:廖菁   图:关国兴


       曾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的我校泰国籍专家关国兴(Kiatkachatharn Chaphiporn)受邀出席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群众联欢活动。回到成都的他依然难掩激动的心情,与我们分享了现场的难忘时刻和感受。


      “我非常荣幸能在现场观看中国的70周年大庆活动,这让我终身难忘。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办公室发给我邀请函,感谢成都大学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


       关老师说,受邀人员都是国家各个领域的杰出人物,他和其他外国专家代表被安排在路边前排,能够非常近距离的看到阅兵和群众游行。


       庆祝大会开始,全体起立,“礼炮的鸣声让现场庄严、肃穆,也让我肃然起敬。唱国歌的时候,大家唱得很大声,我能看得出来大家都很骄傲、很动情”。“我非常认真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句话让我动容,我觉得中国这条巨龙已经腾飞,谁也无法阻挡!”


       说到阅兵和群众游行,关老师有些遗憾地感叹自己中文水平有限,不知道如何表达,只能用“威风”、“精彩”两个词来概括。他说,从阅兵和游行可以看到中国 70 年来的每个阶段、各个方面的发展,可以了解历史、看到现在、也预见中国美好的未来。


       他分享道,晚上的联欢活动也特别精彩,天安门前以及整个长安街变成巨大的表演台,很热闹。最令他难忘的是烟花形成的“一棵树”“70”和“人民万岁”字样,群众表演的“一带一路”“新时代”“中国梦”等让他惊喜,演员们把喜悦和欢乐也传递给了他。


       关老师的父亲是华裔,小时候父亲常告诉他,“中国是你的祖国”。70周年国庆这天他突然强烈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含义和父辈的心情,从早到晚,他多次与现场的观众们一起大喊“祖国万岁!人民万岁!”
关老师表示,很开心能与中国人民共同喜乐,共同庆祝 70年来的发展成果,也为自己有机会见证和参与中国的建设而感到无比骄傲。祝愿中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2019年10月04日 17: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