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58
升国旗 观阅兵 成都大学干部师生共度国庆
文:旻旻 李先丽 凤馨   图:陈晨 穆紫 夺吉郎甲 邱芸   来源:新闻中心





213.jpg


70年风正帆悬,70年勇往直前。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清晨的校园响起喜庆欢乐的祝词,人们互致问候,争相与校园国庆景观合影留念。迎着国庆日的晨曦,全体在家校领导、师生代表、成大附小附幼的少年孩童、热情的市民,共1000余人齐聚学校行政楼前,共同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以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的70岁生日。


212.jpg


201.jpg


203.jpg


8:30,随着指挥员一声“出旗”的口令,在现场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预备役队员护卫五星红旗抵达升旗台,升旗组3人齐步走上基座准备升旗,护旗队员面向国旗列队。“升国旗,奏唱国歌”一声令下,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飘扬在学校上空。在场的军人行军礼、少先队员行队礼,每一个人都深情注视行注目礼,表达对国旗的崇敬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国旗升至杆顶,全场观众饱含激情,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




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倾情朗诵诗歌《祖国,我亲爱的祖国》,讴歌祖国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大家手持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曾参加成都大学庆祝新中国67周年国庆升旗仪式的田晋川小朋友,特地从锦江区赶来参加今天的升旗仪式,他说:“我今年上小学五年级了,我与祖国一起成长,向祖国敬礼!”


207.jpg


210.jpg


升旗仪式后,全体校领导、干部师生代表来到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共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演播厅内大家济济一堂,自发前来的同学们端起小板凳围坐在前排,有的席地而坐。上午10时,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天安门广场隆隆的礼炮声和仪仗方阵铿锵有力的脚步通过直播传到会场,现场庄严肃穆,大家犹如身临其境,跟随直播的画面、乐曲的鼓点,鼓掌、起立、欢呼。阅兵式开始,受阅官兵调整队形,训练有素、整齐移动的画面让观众惊叹,现场热烈的掌声起伏不断。空中护旗方队飞越天安门广场,排成“70”图案拉开分列式序幕,受阅方阵整齐划一的队列经过,激昂的口号声、铿锵的正步声、整齐的队列让现场师生深受感染,尤其国产现役主战装备和首次亮相的新型武器装备登场,大家感叹中国历经百年风雨,见证了民族奋起国家巨变,感慨今日国富民强美好生活!演播厅内热情高涨,大家跟随电视画面摇动手中的红旗,哼唱起主旋律歌曲。直播结束,全场干部师生起立高呼“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


211.jpg



在寝室,在图书馆,在食堂,在大运村指挥部……校园各处,在校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观看庆祝大会和阅兵式,感受新中国70华诞的浓厚氛围,共同为共和国祝福。


继续教育学院李志刚老师曾作为受阅官兵参加过1984年国庆35周年阅兵,今天一早他就在家里守候直播,架好了相机,生怕漏掉一个画面。他感慨地说:“今天的庆祝大会喜庆、热烈,展示的很多装备自己都叫不出名字,跟自己当年受阅时相比真是跨越式的提升,现在国家站起来了,强大起来了,军队更要忠于党、能打胜仗,为祖国的未来做好保障!”




师范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唐玉是一名预备党员,在学校演播厅观看完庆祝大会,她激动地说:“整场仪式都很震撼,作为一个中国人深深地感受到了民族自豪感、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能在大学最后一年赶上新中国70周年大庆,参加学校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很荣幸也很幸运,希望未来作一名人民教师,在祖国的一方寸土上发光发热。”


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杨思玉老师说:“今天带着学院60名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来参加升旗仪式、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其中大四正在实习的党员也自发前来参加庆典,我为学生们浓浓的爱国情怀而感动,也为祖国的发展进步而骄傲”!


“今年和大家一起观看阅兵仪式比以往更激动,更兴奋!”2016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何鑫同学说,“我初中时就梦想去参军,希望大学毕业去参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解放军!”


学生处副处长王涛老师说:“看到新一批的90、95后的年轻军人接受祖国的检阅,他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令人感动,我们从老一辈革命先烈中接过民族复兴的重任,感受时代发展的脉动,我们的国家将永远年轻,我们将继续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不息。”


“中国的昨天已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将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将更加美好!”风正劲,帆高悬,中国号巨轮向着梦想劈波斩浪!  

  2019年10月01日 15:08  成都大学新闻网